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以练为战:我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开展2021年下半年考核拉练
日期:2021-12-03

11月30日,我区40名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在金刀峡镇小塘村开展2021年下半年考核拉练,以练为战,进一步提高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实战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拉练共分为防火隔离带设置以及应急救援器材使用、消防水带进攻操展示、模拟森林火场灭火操演、水上应急救援、10公里越野跑5个科目。拉练过程中,全体综合应急救援队员按照拉练实施方案详细分工,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协同配合,共同努力,历经2个小时,顺利完成全部科目,达到实战练兵效果。此外,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还对综合应急救援队员进行应急救援知识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队员自救、互救能力。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考核拉练,不仅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更进一步强化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意识,提升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队员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加强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联训联动联勤工作,为维护全区安全形势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