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公安分局办案有多快?8小时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16小时抓获3名扒手、48小时破获涉盗案
日期:2022-01-14

从案发、到出警、到抓捕、到审讯……警察破案速度有多快?

顺藤摸瓜,民警8小时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2022年1月7日,北碚区公安分局燎原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延彬在采集一标三实数据时,接群众反映有人在北碚某宾馆可能有人聚众吸毒。燎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将涉嫌吸毒人员邓某、何某、邱某等4人抓获,在燎原所案侦领导刘志会的精心策划下,燎原所案侦民警经历4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又先后抓获8名嫌疑人。经审讯,嫌疑人邓某、何某、邱某等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2人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刑事拘留,7人被强制隔离戒毒,1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用时16时,民警抓获3名扒窃手机犯罪嫌疑人

 2022年1月9日20时许,北碚区公安分局歇马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在北碚区万达广场新世纪超市内手机被一名女子扒窃,手机价值约2000元。

歇马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连夜组织民警进行调查走访和取证工作,发现该案系一个三人作案团伙所为。通过研判追踪,发现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渝中区活动,民警立即赶到渝中区进行蹲守。2022年1月10日12时许,民警在渝中区一酒店的停车场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不到16个小时,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名男子多次盗窃,民警48小时侦破入室盗窃案件

2022年1月4日上午9时许,北碚区公安分局北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位于北碚区嘉陵风情步行街的手机维修店里多部手机和现金等物品被盗。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火速出警。

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偷是以撬门的方式进入店铺实施的盗窃,当即在现场进行了前期勘查取证工作。在后期的侦查工作中,民警发现有四名男子作案嫌疑较大,并于2022年1月6日下午先后将四名嫌疑男子抓获。经审查,该四名男子对自己参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察破案越快,群众安全感越强,这样的结果正是群众喜闻乐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