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日期:2022-01-14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现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区生态环境局以北碚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为指导,重点解决补齐短板、配套新增、提质增效等问题,从2021年规划实施至今投入投入1000余万元,分别新(改)建成东升村、素心村、天宫村、代家村等12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新增日处理能力460立方米,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15千米。累计完成《规划》任务的80%,有效改善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并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探索实施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将根据区域内农村污水(如冲厕污水、洗浴污水、厨房污水等)排放特点,因地制宜,选用A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污水治理出水达到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848)二级及以上标准达标排放。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