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林业局开展古树名木复壮保护工作
日期:2022-01-14

古树名木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为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发展愿景,根据市林业局和区政府统一部署,北碚区林业局与有关街镇、村社多措并举开展新一轮古树名木全面“体检”和复壮保护工作。

一是全面体检、因树施策。通过公开竞标购买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对全区农村区域现有的423古树名木进行新一轮全面普查“体检”和复壮保护。根据生境情况调查结果并针对古树名木实际情况,按照“一树一策”原则,量身定制“个性化”复壮保护方案。筛选确定99受到病虫害和恶劣自然条件威胁的古树名木开展了复壮保护工作,主要的复壮保护内容有病虫害防治、树洞修补、围栏保护、砌树池、地上环境改良、支撑加固等。

二是加强监督、确保成效。在进一步明确农村古树名木属地管理责任的基础上,区林业局对古树名木施工采取不定时现场抽查和施工过程资料审核的方式进行监督,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交流,确保复壮保护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区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复壮施工过程进行报道,以增加群众对古树名木的了解,提高群众保护古树名木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加大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自觉爱护、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对古树名木进行监管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