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2021年累计办件163万余件
日期:2022-01-17

2021北碚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三级四务村(社区)全覆盖,开展星级服务中心创建工作,推动公积金办事处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全区累计受理办件163件,其中区级部门131万件,街镇32万件。

从办件量看,区级部门办件量较多的单位区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税务局、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部门。其中区公安分局办件50.88万件,办件总量占比38.91%区人力社保局办件46.69万件,办件总量占比35.70%办理较多的事项有居住人员登记、户口、身份证、机动车业务、社保卡、离退休、参保、不动产登记等。公积金12月进驻以来,办理归集业务服务6万人次,缴存金额1.12亿元;办理提取服务3800人次,提取金额1.2亿元。街镇办件量多的单位有歇马蔡家岗北温泉、龙凤桥、天生街道,办理较多的事项为养老、医疗失业就业、救助等。

从重点领域看,2021年全年新增企业设立登记(不含个人独资企业)4161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含立项、可研、概算)223件、社会投资项目审批157件,办理建筑项目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194件、市政项目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84件,办理施工许可124

从办件质量看,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时限压缩率从75.84%提升到84%,即办事项占比从40.19%提升到52.61%,全程网办事项占比从49.09%提升到87.10%,平均到场次数少于0.2次,网上可办率达95%以上。办理川渝通办事项1件,涉及公安、人社等7个部门,涉及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川渝两地户口迁移、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等26个事项,提高了川渝两地群众便利度。收到好差评评价504018条,基本满意及以上504011条,满意率达99.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