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暨 联合治超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1-20

1月19上午,北碚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暨联合治超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事宜。区政府副区长马强、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区17个街镇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治超工作精神和区委区府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区治超工作和打非治违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当前治超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交通事故频发,货车超限超载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必须加强超限、超载、超速“三超”治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再次明确各治超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调要把治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抓、经常抓,一抓到底,全面履行和落实好治超职责。区交通局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配合,持续发力、力度不减、确保治超工作长效。三是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区住房城乡建委加强施工工地管控,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城市道路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区应急局加强矿山企业管理,其他单位依法履职。四是量化目标,严格执法。进一步细化百日攻坚方案,量化管理,日报、月报推进整治成效。五是宣传先行,发动群众。广而告知货运企业及相关单位,督促自查。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呼声,设立有奖举报和激励措施。六是联合执法,平战结合。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市交通执法北碚区大队、街镇综合执法队伍等抽调人员,整合执法力量,即日组建约2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加大三超、非法营运等整治力度。七是疏结合,科学管理。严格执法与人性执法,刚柔并济,服务经济发展。八是督促指导,结果导向。区政府办会同区交通局对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落实、工作开展、执法效果等,月总结、阶段评价,并进行指导督查考核通报。

会上,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澄江镇、东阳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