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市供销总社检查指导北碚供销工作
日期:2022-01-21

 2022年1月18日,市供销总社重点工作验收组到北碚区检查指导供销工作。实地参观了北碚区名特优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及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中心。并在供销集团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深度交流,查阅重点工作资料汇编。

  随后,验收组到澄江镇供销合作社、静观镇供销合作社、柳荫镇供销合作社、柳荫镇明通村综合服务社、金刀峡镇供销合作社、小华蓥村综合服务社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基层供销组织经营情况、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

  验收组在现场检查后对北碚供销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对社有企业投融资管理的风险管控,结合北碚供销情况,从制度建设方面,加快推进投融资管理制度建设,以制度来规范。二是不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按照市供销总社“有资产、有能人、有产业、有制度”的“四有”标准,采取恢复新建、改造完善、提质增效等多种方式,做实12个基层社新(改)建、96个行政村综合服务社全覆盖建设。三是持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巩固农业经营主体,提升社有企业在农业领域的竞争力,加快构建以供销集团公司为龙头、集团公司旗下2家全资企业和1家控股企业为载体、全区基层供销社和综合服务社为依托的“1+3+N”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社有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