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区林业局参加2022年度北碚“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 暨“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北碚区在雄风百货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并借此机会举行了2022年度北碚“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本次活动由区安委会、区减灾委主办,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气象局等25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举行了2022年度北碚“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区应急局副局长费世军宣布了评选结果,并为获奖的北碚“最美应急人”发布荣誉证书。区林业局观音峡林场场长廖学军获得了北碚“最美应急人”称号。

颁奖仪式结束后,区安委会、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自带宣传品,向公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区林业局防火安全科的同志们也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印有森林防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口袋500余个和印有“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主动给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热情解答群众询问。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形成一种共识,让“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