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3

报送期数:第5期

为着力保障残疾人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区残联结合本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3日,区残联联合北碚区中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格兰云天康复保健职业培训学校、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在区残联大厅开展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中,区残联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了企业招聘信息、就业咨询、就业防骗知识讲解等服务,同时还向残疾朋友宣传普及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着力保障残疾人权益。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向残疾人推出了“助残助困福利卡”,帮助辖区内经济较困难的持证残疾人,提高其通信便捷度;北碚中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格兰云天康复保健职业培训学校还对各类残疾人群体开展了免费的诊疗服务,以专业的仪器设备和康复团队对残疾人进行按摩推拿、疏通经络、艾灸理疗等康复保健服务。

北碚区澄江镇、水土街道和欣家园社区等街镇也相继开展了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康复、按摩、理发、修补鞋子等助残服务,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

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保障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残疾人能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

北碚残联 赵艳秋/图文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