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长黄祖英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20

5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前往我区部分滑坡隐患点、核酸检测点和医疗废物处理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政府副区长梅玉军参加督查。

施家梁镇施家村字库社存在滑坡隐患,于今年4月启动实施库岸治理工程。黄祖英步行来到施工现场,认真查看隐患点情况,详细询问隐患成因、防治现状和防治措施。她强调,随着汛期临近,地质灾害将进入易发高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日常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和险情,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消除隐患。

为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检测,近日,我区在重点公共场所增设7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当天,黄祖英来到童家溪镇三溪雅苑便民核酸检测点,听取检测点人员物资配备、采样流程优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现场嘱咐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她指出,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要强化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物资、人员储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黄祖英听取了医疗废物尤其是涉疫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工作汇报。她要求,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置工作;要加强一线员工的卫生防护,防止在处置环节发生交叉感染;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施家梁镇、童家溪镇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