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举行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演练,嘉陵江水陆空三栖联动
日期:2022-05-20


519北碚区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嘉陵江北碚澄江水域举行。此次演练首次引入直升机,采取水陆空综合应急救援的模式进行防汛演练。

北碚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指挥部总指挥长黄祖英下达口令宣布演练开始。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指挥部指挥长章榕以及区自然灾害应急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嘉陵江北碚澄江汛期水域人员转移撤离中救援船突发故障失控,群众落水,人员被困;该水域库岸735段地灾点,山体滑坡,农房垮塌,人员被困情况不明附近森林遭受雷击突发森林火灾。北碚区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Ⅲ级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抢险救援、治安维护医疗救助新闻舆情引导、后勤保障等9个工作组,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抢险救援。

演练现场,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视频回与实景直播相结合等方式实现了集成展示。通过疏散转移村民、拖带触礁遇险船舶、扑救火灾等科目,各部门通力合作,量质并举、效速并重,不仅有水、陆队伍积极应对,更首次引入直升机参与救援,实现了水、陆、空三维联合作战,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更多经验。

此次演练,我区共出动演练单位10余个、人员250人、车辆30、船舶艇舟10余艘、救援直升机1实现水立体联合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