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东阳街道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10

为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营造崇尚法典、学习法典、运用法典的浓厚氛围,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精神。2020年9月30日上午,东阳司法所联合平安办在黄桷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东阳街道政法书记张继雄、平安办、司法所、黄桷小学等单位及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张继雄同志在宣传活动上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希望,同时青少年又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因此加强青少年的《民法典》教育,是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对于青少年来说,不仅要学习《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养成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提高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学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大意义,创造性地做好落实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宣传活动后,各班老师领取宣传读物,给各班学生传达宣传活动内容和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