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朝阳街道召开市场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28

    一直以来,朝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市场经济发展工作,被授予“卢作孚民营经济示范小镇”、“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朝阳街道每季度坚持召开经济发展工作研判会。9月13日,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智慧亲自召集分管经济发展工作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召开了经济发展推进会。

会上,经发办、财政办首先对现有经济产业基础、人口结构、财税结构等进行了分析通报。随后,经发办、文化服务中心、财政办的工作人员逐一发言建言献策,从基础数据分析、年轻人的喜好、营商环境、夜间经济、宣传引流、业态发展方向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之后,分管经济发展工作的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提出要在保住现存活企业的基础上做好企业服务、进行招商引资,对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最后,谢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赞同和肯定,并指出,朝阳街道是以文创产业为发展方向,但是结合今年的税收情况来看,产业结构还是没有转换过来。谢书记要求,开展经济发展工作要坚持朝阳特色的“六做方针”,即理念要做新、平台要做活、产业要做特、服务要做优、氛围要做浓、工作要做实;要把产业结构往文化产业方向转型,要制定产业发展的两图一表,挂图作战;要改变方式方法,坚决不能守株待兔,而是主动出击进行产业调整、招商引资,开拓性发展辖区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