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平急结合,蔡家岗街道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2-01-20

    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9日下午,蔡家岗街道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启动中庚采样点1和点4。组织医务人员15人,机关干部15人,村(社区)工作人员20人,中庚社区所有药店、餐馆、酒店、茶楼、麻将馆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630人,参加现场的实采演练。本次核酸采样现场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标本整理区、医废暂存区、医护人员休息区、防控一米线等,采样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进入等候区,依次开展身份验证、现场登记、鼻咽拭子采样。

本次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接下来,街道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社区(村)排查,切实提高辖区疫情防控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