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天府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1-18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1月8日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武隆区“1·7”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传达、布置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并持续打好坚实基础。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对燃气管线、烟花爆竹、道路建筑等重点行业,食堂、学校、医院、敬老院、加油站、公交车站等场所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做到隐患排查化解全覆盖。三是健全管理机制。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模拟实战演练。十二日下午天府镇在天府矿务医院、石佛村等多点进行模拟核酸检测演练。演练现场规范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机关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紧密配合 , 过程有条不紊,分批、逐项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项目。通过本次演练,让检测点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核酸检测的整体流程,有效检验大规模核酸检测预案的可操作性 , 完善和检验了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等实战能力,做到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