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齐 见笃行——蔡家自贸区工作专班赴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考察学习
日期:2022-06-15

    为加快推进蔡家自贸区建设,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打造蔡家半岛内陆开放高地样本。6月8日,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邓美涛带队赴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展厅、果园港海关集中查验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果园港国际多式联运智慧运营中心。听取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整体概况、发展战略及对外开放、智能化、多式联运等建设情况,学习果园港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经验。

邓美涛表示,果园港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通联结点、全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标志性工程,在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具有关键作用,在规划建设、对外开放、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邓美涛强调,蔡家自贸区工作专班要加强与果园港的对接联系,形成蔡家自贸区与果园港的人才交流机制,学习借鉴果园港先进的建设、开放、运营经验和做法,实现联动协同发展。同时,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产业培育为重点、基础建设为依托,加快蔡家自贸区建设,不断提高蔡家对外开放水平。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辉,区商务委、蔡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蔡家自贸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