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蔡家智慧新城将新增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日期:2022-11-02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位于蔡家智慧新城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建设项目正式获批。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建设项目用地130亩,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该项目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输出医院,以北碚区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北碚中医院)为依托医院,计划用3-5年时间,通过全面引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及管理团队,实现管理、技术和品牌“三个平移”,打造成为以中医肿瘤学科为核心,心血管科、脑病科、脾胃病科、妇科、耳鼻喉科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科技创新和转化平台。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实力全国领先。该院是一所大型综合性中医医院,创建于1964年,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重点中医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依托中医医院及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也是全国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国家重点专科单位数量最多的医院之一。

“自2008年北碚区人民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签订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北碚区中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北碚区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明芳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北碚区中医整体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就近享有国家级、高水平、高质量的中医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