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智慧新城一周动态第37期
日期:2022-11-15


抓执行·促落实

△ 入企抗疫“小分队”筑牢企业安全“大防线”11月14日起,蔡家智慧新城在已有4组核酸筛查组之外,新组建5支入企抗疫“小分队”,深入企业定点筛查检测。14日上午,入企抗疫“小分队”上门服务企业24家,检测企业员工8500余人,确保园区企业员工应检尽检,全力遏制疫情扩散风险,筑牢企业安全“大防线”。

△ 督促房地产项目强化安全文明施工11月4日,针对部分房地产项目安全意识差,防坠措施落实不到位、拆除施工防护不到位等现象,蔡家智慧新城对相关项目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约谈,分析了其存在的潜在施工风险,要求各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齐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施工底线。


【重点项目

推进中交重投项目建设118日,蔡家智慧新城组织召开中交重投项目协调会。会议就履约协议中二类费用、施工现场争议区域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协调土石方回填、装配式建筑安装等事宜,推动项目取得更大进展


数“智”赋能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斩获“直通乌镇”数字“双碳”专题赛二等奖。11月11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举行,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组成联合团队,以“工业双碳大数据精益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参赛并斩获数字“双碳”专题赛二等奖。该项目依托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生态平台资源,充分发挥产学研联动机制的工业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赋能作用,形成了G(政府)端双碳数字化管理+B(企业)端碳排放精益化管控的一体化双碳大数据平台,助力政府碳排放数字化管理与企业碳排放精益化管控。


【城乡融合】

施家梁镇开展全覆盖核酸筛查工作。施家梁镇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近300人,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和上门通知等方式,组织群众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全镇划片设置7个核酸检测点,覆盖5个村社和2个工业园区,方便群众就近检测,确保筛查全覆盖,保障应检尽检成果。

△ 蔡家岗街道开展餐饮店专项巡查11月10日起,蔡家岗街道联动城管、公安、交巡警等部门执行“五联一统”工作机制,加大对辖区餐饮店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要求各店家确保进店食客先“扫码”,核查合格再进店。10日晚上,联合巡查组对辖区132家餐饮店进行地毯式巡查,各店家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良好。接下来,巡查组将对辖区餐饮店进行每日巡查,确保疫情防控效果进一步巩固。


明星企业

△ 广仁铁塔董事长洪敏入选市首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名单。11月3日,由市经信委指导,重庆日报、市企业联合会主办的重庆市首届“专精特新”优秀企业家评选结果发布并公示,共30名企业家入选。位于蔡家智慧新城的重庆广仁铁塔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敏入选。

△ 睿蓝汽车旗下首款换电SUV睿蓝9量产车下线。11月1日,首辆睿蓝9量产车在睿蓝汽车重庆基地正式下线。它定位于“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支持60秒无感换电和直流快充双补能模式,是一款纯电全尺寸SUV,拥有6座版和7座版两种配置,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用车的多种出行需求,现已正式开启预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