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智慧新城一周动态第16期
日期:2023-05-05


领导关怀

 邓美涛开展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五一节前,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家智慧新城(同兴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邓美涛到重庆华川油建、重庆原子高科等企业,实地调研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节假日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各企业要时刻绷紧生产安全这根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假期中,蔡家智慧新城社会秩序平安稳定,企业与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梅玉军督促保交楼工作五一节假日期间,北碚区政府副区长,蔡家智慧新城(同兴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玉军带队检查辖区房地产项目安全稳定和保交楼工作,督促各企业保质保量按期交房。当前,阳光城南d地块1296户房源正陆续交付。

 调度重大重点项目强投资促发展5月4日,蔡家智慧新城召开重大重点项目调度会,会议逐项听取了辖区各类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谋划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强调要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执行·促落实

 格桑花海吸引大批游客打卡五一节假日期间,蔡家智慧新城于智慧湾区生态公园南侧种植的25000平方米格桑花开得正艳,每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执行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近日,由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执行的北碚区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圆满完成。两场招聘会参与招聘企业合计156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033个次,现场达成意向人数891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146人次,带动和扩大了市民就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节前安全警示教育4月25日,蔡家智慧新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会议强调,要“珍惜名誉,算好政治账;珍惜岗位,算好经济账;珍惜自由,算好家庭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重点项目

 江山假日南侧人行天桥项目进入主体基础施工阶段4月28日,江山假日南侧人行天桥项目已完成相关设施设备迁移及管网迁改工作,正式进入主体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七月底交工验收。人行天桥主梁全长30米,桥宽4米,桥下净空5米,配套建设2部垂直升降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人车拥挤的交通现状,保障过往行人出行安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药重庆医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加快推进当前已完成设计单位公开招投标,正开展项目二期土地划拨与土地污染评估工作。

 喜尔康智能卫浴(智能马桶)西南研发智造结算中心项目取得新进展当前正在编制限价并准备招标;同时蔡家智慧新城已与重庆气矿对接,商定计划由重庆气矿牵头对该项目燃气管网进行迁改。

【城乡融合】

施家梁镇开展庆“五一”全民健身运动会。6支队伍针对投篮、拔河等5个比赛项目展开精彩角逐,现场气氛高涨。本次活动丰富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做出应有贡献。

童家溪镇清理山王溪河流生态环境发动志愿者30余人,对香溪美林山王溪两岸绿化带内农作物进行清理,清理面积达8000平方米,播撒花籽300余斤。

蔡家岗街道开展2023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组织消防救援站、派出所、医院、治安专巡队等多方力量,以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为核心内容进行相关演练,有效检验了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集结机制的成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各类应急救援队的实战能力。

【明星企业】

 中国铁建竹缠绕基地发展势头强劲自去年投产以来,中国铁建北碚竹缠绕复合管生产基地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订单近千万元。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带动5500农户每户年均增收1.1万元。

 睿蓝7首发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在近期举办的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力帆科技旗下子公司睿蓝汽车携全新车型睿蓝7全球首发亮相。睿蓝汽车将以这一具备强劲基盘产品力、豪华越级智能配置与极度成熟可靠的智能后驱SUV,助力年轻新一代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广仁铁塔入选全市首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首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名单,重庆广仁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入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