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公司:以“家风”助“廉风” 共筑廉洁“同心圆”
日期:2022-04-04

良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基,近日来,新城公司以党员干部为“圆心”、以家庭成员为“半径”,画出清正廉洁的社会“同心圆”,不断营造家风好、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传达系列家风论述,以“晓”重廉。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园区公职人员向善向上、严以修身、廉洁齐家,为打造园区经济发展增长极、助力公司深化攻坚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开展一次“以案四说”,以“说”倡廉。以“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促廉政,围绕原重庆市忠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邓伟案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从不同角度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原因、教训,充分发挥典型案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住身边人,不让别有用心的“亲友”钻空子。

宣传一批家风故事,以“学”促廉。丰富“清风新城”阵地建设,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了吉鸿昌不忘父训、司马光教子有方、周恩来的十条家训、诸葛亮《诫子书》等系列严于律己、严格治家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领袖榜样、历史镜鉴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提出一次家风倡议,以“家”助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向园区、公司党员干部发出以“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的倡议,积极宣传和倡导党员干部要以助廉为要求,常吹“亲情廉洁风”,做好廉洁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算好家庭人生账,凝聚家庭助廉的思想共识。本次倡议覆盖园区党员30余名,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签订一份公开承诺,以“诺”践廉。向园城干部职工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让职工们带回家向家属子女宣传、签订,提醒家属配偶子女加强“八小时”外自我约束管理,严格执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共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积极营造家庭倡廉助廉的良好风气。

通过以上系列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园区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监督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好党纪党规“底线”,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形成了以亲促廉,以家助廉,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筑牢不敢腐的社会统一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