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27XD/2021-00525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城市管理局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1-10-27
  • 发布日期
  • 2021-10-27
  • 有效性
  • 有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北碚城区权属部分的车行道、人行道、下水道、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及应急抢险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隶属于重庆市北碚区城市管理局,是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七个科室:党政办公室、计财科、合同造价科、维护科、材料设备科、采购科、安全督查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只有本单位,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2,010.23万元,支出总计2,010.2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6.19万元、下降16.8%,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915.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1.19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15.23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9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2,010.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1.19万元,下降13.4%,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其中:基本支出 1,388.72万元,占69.1%;项目支出621.52万元,占30.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结转金额于2020年已付款。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10.2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06.19万元,下降16.8%。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15.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1.19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0.5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资金95万元、剩余了部分资金未支付财政年底收回及在职工15人编制划入其他预算单位后调走了部分年初预算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95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0.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1.19万元,下降13.4%。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预算来源变化。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5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剩余了部分资金未支付财政年底收回及在职工15人编制划入其他预算单位后调走了部分年初预算资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结转金额于2020年已付款。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69.53万元,占1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61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追加退休人员休养费及清理补缴职业年金。

2卫生健康支出73.97万元,占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4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在职工15人编制划入其他预算单位后调走了部分年初预算资金。

3)节能环保支出35.5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支付。

4)城乡社区支出1,482.54万元,占73.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02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在职工15人编制划入其他预算单位后调走了部分年初预算资金,剩余了部分资金未支付财政年底收回。

5)住房保障支出48.69万元,占2.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5元,下降4%,主要原因是年底增人增资调整预算追加购房补贴2.91万元,在职工15人编制划入其他预算单位后调走了年初预算住房公积金4.9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8.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7.19万元,增长12.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人数增加,2020年发放的退休人员支出比2019年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休养费、死亡抚恤金等。公用经费173.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72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购买防护用品造成今年办公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劳务费、水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工会经费、食堂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6.5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63万元,增长122.6%,主要原因是对一般公务用车理解错误,年初报送预算时,未将市政设施维护作业车等工程车辆运行维护费纳入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2.35万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北碚区城市管理局施行五长制后,市街的零星维护量增加,用维护车的频率增加,2019年基本用的以前年度剩余柴油,2020年购买车辆用柴油比2019年多17万元,2020年车辆修理费比2019年减少5万元,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2.35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出国(境)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出国情况。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购置公务车。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6.53万元,主要用于市政设施维护工程车的保险费、燃油费、维修费、年审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53万元,增长132.7%,主要原因是对一般公务用车理解错误,年初报送预算时,未将市政设施维护作业车等工程车辆运行维护费纳入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2.35万元,增长36.1%,主要原因是北碚区城市管理局施行五长制后,市街的零星维护量增加,用维护车的频率增加,2019年基本用的以前年度剩余柴油,2020年购买车辆用柴油比2019年多17万元,2020年车辆修理费比2019年减少5万元,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2.35万元。

公务接待费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公务接待情况。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6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9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25.6%,主要原因是今年工勤人员晋级考试培训人数比往年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主要用于采购市政道路设施维护劳务用工。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435.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政道路设施日常维护项目和疏浚工临工经费项目实施总体完成情况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北碚区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公章):重庆市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

项目名称

市政道路设施日常维护

自评总分       (分)

99.2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北碚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

单位

重庆市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

联系人及电话

周云13883525203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

执行率

B/A  ,  %)

年度总金额

400

395

99%

其中:上级资金

区级资金

400

395

99%

年度总体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我单位权属部分市政基础设施维护范围为:城区车行道长度91.24公里、道路面积138.32万平方米,人行道长度90.24公里、面积97.37万平方米,路缘石长19.85万米,桥梁13座、面积4.27万平方米,隧道4座、面积0.49万平方米、人行天桥9座、面积0.19万平方米,人行地通道11座、面积0.31万平方米,护栏长度2.65万米,排水管网总长度25.15万米、检查井8383座、进水口12574座。本年1-12月根据市政设施损坏情况做好精细化管护工作,确保市政道路设施运行良好,道路完好率≥98%

今年1-12月我处已完成城区各项市政道路设施日常维护工作,累计完成:维护车行道4314平方米、维修各类人行道板10384平方米,护栏涂装7179米,车行下穿道涂装7373平方米,人行天桥涂装1210平方米,安装更换人行道护栏423米,疏浚下水道251公里,更换水篦子477个,更换井盖148套,更换因洪水淹没损坏的龙凤路人行下穿通道吊顶200平方米,坚持了常年性的维护检查和清掏工作,保证了下水道的畅通,防止了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发生,按北碚城区道路破损的轻重缓急有序排班稳步开展维护工作,确保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绩效

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度指标值

指标权重(分)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指标得分(分)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目标偏离较多的原因说明

产出

指标

数量

指标

道路完好率

%

98

20

95

96%

19.20

《重庆市市政工程设施及园林养护维修定额》要求道路完好率≥98%,资金有限,实际达不到,所以城区很多道路目前用债券资金在做品质提升。

质量

指标

维护工作开展规范率

%

98

20

99

101%

20

时效

指标

维护工作完成及时率

%

90

20

90

100%

20

成本

指标

_

_

_

_

_

_

效益

指标

经济

效益

_

_

_

_

_

_

社会

效益

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保障

15

保障

100%

15

生态

效益

提高城市生活品质

提高

15

提高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_

_

_

_

_

_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

90

10

95

105%

10

合计

100

99.20


北碚区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单位(公章):重庆市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

项目名称

疏浚工临工经费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北碚区城市管理局

实施

单位

重庆市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

联系人及电话

周云13883525203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

执行率

B/A  ,  %)

年度总金额

35.5

35.5

100%

其中:上级资金

区级资金

35.5

35.5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度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维护管理排水管网总长度25.15万米,检查井8383座,进水口12574座,本年1-12月根据市政设施管网堵塞情况做好精细化管护工作,确保排水通畅,严防城市内涝。

今年1-12月我处已完成城区排水管网维护工作,累计完成:疏浚下水道251公里,更换水篦子477个,更换井盖148套,城区排水系统应急抢险共计56次,坚持了常年性的维护检查和清掏工作,保证了下水道的畅通,防止了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合理安排疏浚工工作,按月发放疏浚临工工资。

绩效

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度指标值

指标权重(分)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指标得分(分)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目标偏离较多的原因说明

产出

指标

数量

指标

排水管网维护工作完成率

%

90

20

100

111%

20

质量

指标

维护工作开展规范率

%

95

20

99

104%

20

时效

指标

维护工作完成及时率

%

90

20

95

105%

20

成本

指标

_

_

_

_

_

_

效益

指标

经济

效益

_

_

_

_

_

_

社会

效益

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保障

15

保障

100%

15

生态

效益

防止雨水污水影响环境美观性

防止

15

防止

100%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_

_

_

_

_

_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

90

10

96

106%

10

合计

100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蒲志军  023-682163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