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日期:2022-04-08

1)政府统揽,高位推动。区政府制定印发《北碚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垃圾分类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责任清单,一季度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4次,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规划和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2)社区示范,典型带动。持续深化与市环卫集团的合作,确定辖区内12个居民小区或片区实施点位,新增覆盖1.5万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服务外包,一季度组织各街镇、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3次,有力推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各项工作落实。

(3)市民参与,多方联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楼层撤桶”、“桶边督导”和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七个一”等系列工作,通过“五长制+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精准入户宣传,通过便民咨询、知识宣传册发放等形式,进一步浓厚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