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持续推进“公厕革命” 群众“方便”更舒适
日期:2022-04-25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北碚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为民办实事,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秉承“干净、整洁、无味”的原则,扎实推进我区公厕升级改造,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一)因地制宜,建设科学化。近年来,我区采取“新建与改建结合、养护与提升并举”的方式,根据群众需求,在城区环卫设施欠缺的空白区域新建公厕39座、提档升级老旧公厕34座,增加公厕使用的便利性,努力打造10分钟“方便圈”,新、改建公厕新颖美观,具备时尚、运动、卡通、绿植等多种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二)以人为本,改造人性化新、改建公厕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及残疾人扶手,统一安装老年人坐便器,设置人性化第三卫生间,增加母子蹲位,进一步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同时特别考虑到女性如厕利用率,在蹲位设计上,女性与男性比例约为3:2;增设公厕智能化人面取纸系统,方便入厕市民使用。

(三)设施齐备,功能多样化。新、改建公厕增设独立式女性、母婴专用休息室,配备休息沙发、婴儿床、烧水器、冲奶消毒设施等,为女性及母婴提供一个临时休息、隐蔽式的专用场所;在城区66座公厕附近围绕“让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的理念,完成46座劳动者港湾打造,完善冰箱、微波炉、空调等家电设施,让劳动者们真实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

下一步,北碚区将继续营造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透过公厕这个小窗口,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碚城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