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严守防线 打好其他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攻坚战
日期:2022-11-26

疫情防控期间,北碚区城市管理局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和城区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前筹备行动快。疫情突发以来,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成应急收运工作专班,建立AB角转换补位机制,安排100余个前端和后端收运人员集中居住,实施收运人员闭环管理,防止“非战斗减员”,确保清运工作有备无患。

积极应对解难题。在全面落实临时管控区及高风险区其他相关生活垃圾“先消杀、双套袋”、车辆“两次消杀”规范要求下,由垃圾产生地直运至同兴焚烧厂处理。面对终端焚烧厂处置压力大、进场车辆多等问题,与同兴焚烧厂积极沟通,实时协调车辆入场时间,开辟专用倾倒泊位,确保终端处置不掉链。

忙而不乱有章法。面对疫情传播严峻复杂态势,收运点位增多、涉及范围更广等问题,启动三班作业循环收运模式,提前设置点位,动态更新清单,合理安排时间、车辆、路线,确保安全高效处置。截至目前,全区共设置收运点位200余个(高风险区点位全覆盖),清运各类垃圾15101吨,其中清运其他相关生活垃圾1177吨。

靠前服务渡难关。针对当前众多小区封控和街镇基层人手紧张导致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收集偶尔不及时等问题,区城市管理局主动对接,派出应急专班及时做到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其中,包括了快速帮助西南大学南社区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未清运干净到位问题。

筑牢防线强消杀。严格按防疫规定,每日对城区公厕、果皮箱、垃圾推车、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不低于4次消杀。截至目前,环卫设施消杀81242次,垃圾站点消杀3705次,对临时管控区及高风险区的收运全过程消杀6496次,迅速组织老城、新城、蔡家片区等主次干道开展环境消杀作业,已出动雾炮车等消杀车辆100余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