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水
日期:2023-01-09

供水作为维持城市基本运行的“生命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北碚区认真贯彻落实城市安全运行重点保障领域及重点岗位正常运转工作部署,区城市管理局与各供水企业协同联动,扎实保障城市供水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保障物资,确保供水企业安全生产。督促辖区供水企业严格落实市政府保障城市供水工作指示,积极协助供水企业储备次氯酸钠、抢修配件等生产物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确保供水企业各项物资需求,有效保障水厂生产安全运行。

坚守岗位,满足广大用户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保障生产和生活用水,全区水厂生产区域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上岗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稳产保供,同时区城市管理局专班值守,24小时监测给水保供、水厂人员交接班情况,确保水厂关键岗位不减员,做到不停产、不断供、无大面积停水,供水连续稳定、水质达标目前,全区主要水厂日供水量共计约22万立方米,满足用户用水需求。

落实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细化落实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或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实际发生水费(含污水处理费)5%的财政补贴。截至目前,对符合政策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计26435户,补贴水费25万余元。

除此之外,通过企业网站、公众号、营业大厅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欠费不停供”政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6个月缓缴期,并将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执行到2023年一季度,减免缓缴期间产生的违约金。2022年下半年,辖区供水企业对辖区11855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水费658万余元,减免违约金近万元,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