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举办2023年第一期法律沙龙
日期:2023-02-09

为进一步强化城管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办案水平,北碚区城市管理局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法律沙龙,旨在以新形式促进城管执法规范化程度新提高。

本期沙龙以违法建设为主题,先由城管违建大队负责人详细介绍案件规范办理要点,并针对执法中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剖析;然后由局法制科负责人分享典型案例,引导参会人员针对此案展开讨论;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两个重大案件进行研讨并发表意见。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全体人员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收获颇丰。

此次沙龙改变以往“单向授课”模式,增强参与感,进一步调动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取得良好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别出心裁,交流互动更多,案例也更加典型,有效提高办案技能与履职能力。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按期开展主题法律沙龙,继续为执法人员提供业务交流、疑惑解答、能力提升的良好平台,推动城管领域案件“短平快”办理,城管执法水平持续规范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