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教育训练周”
日期:2023-0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和执法人员综合能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持续升级。2月15日,北碚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期一周的“教育训练周”圆满结束。

聚焦作风考实,强化警示教育。为真正促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月8日,支队组织包括协管队员在内的执法人员前往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学之路、公之情、心之惑、身之狱、梦之境、悔之省六个方面的学习,直观了解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心理防线。

聚焦重点考准,夯实理论基础。为解决日常执法存在的不足与难点,增强教育训练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和专业性,支队选派教官进行专业授课讲解,深入学习执法处置程序及注意事项、常用执法用语等,让参训队员从理论层面补充营养,压实法治城管工作责任,为执法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聚焦能力考硬,提升工作效能。为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实际,队员通过执法程序实操演练,规范执法动作、培养执法默契,强化法治意识、协同意识,严格做到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管,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增强综合执法效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教育训练周”是区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新开端,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