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关于成立中央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0693/2021-00028
  • 发文字号
  • 北碚财〔2020〕339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财政局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 2020-07-06
  • 发布日期
  • 2020-07-06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

关于成立中央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各科室:

为做好我区直达资金相关工作,加强直达资金工作领导统筹力度,确保有关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民利企,经研究,决定成立我局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直达资金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向红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我区直达资金工作的总体指挥和组织统筹,各科室做好直达资金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直达资金有关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

二、明确科室分工,落实职责任务

(一)预算科。牵头制定直达资金使用方案,做好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调整工作,向市财政报备特殊转移支付、特别国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并做好社会公开工作;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牵头制定《北碚区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和《北碚区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管理办法》。

(二)国库科。负责直达资金调拨、资金对账、执行情况报送;牵头负责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填报、组织相关培训等。

(三)绩效中心。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按相关要求布置开展绩效目标填报、事前评估等工作。

(四)监督科。牵头做好直达资金财政、审计监督管理工作,发挥监控系统作用,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五)债务科。参与制定特别国债资金分配建议,做好特别国债备案工作;建立特别国债资金台账。

(六)其他业务科室。负责对口资金使用备案、预算指标分配下达和监控工作;负责在监控系统中导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等相关信息,对预警信息进行核实处理;分析利用和对外提供监控系统数据,报告监控情况。

三、把握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一)加强沟通联系。各科室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配合部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了解直达资金使用、补贴发放情况,指导对口部门按规定用好直达资金。

(二)强化监督管理。各科室严格直达资金使用范围和管理规定,及时关注直达资金支付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杜绝直达资金使用过程出现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等行为。

(三)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关注收集直达资金使用过程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做好我区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