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加减乘除”精细化管理困难群众救助资金
日期:2022-03-10

北碚区“加减乘除”多措并举,与民政部门紧密配合,精细化管理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确保救助资金切实发挥兜底作用。

一是增加清算环节,年末细化对账,确认各街镇资金实际发生量,为次年拨付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减少既有资金使用审核环节,即对于已确定资格的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直接依据现有数据,由镇街直接申请使用,减少业务主管部门再次审核确认环节,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最快可实现资金一日达。

三是乘势而为,借助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和直达资金管理系统应用契机,理顺部门、街镇间资金管理责任,确保预算下达、调剂、使用、监管、清算各环节高效运转、责任明晰。

四是建立清除机制,与民政部门定期实地走访核验领取人员资格,及时清退不符合领取条件人员,确保资金用实用好。2021年我区累计停发低保群体890户1489人,减少低保救助资金支出536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