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银保监分局 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 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暨 服务新市民政策宣导会
日期:2022-07-01

  6月23日,两江银保监分局与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组织北碚区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召开“稳经济大盘 服务新市民”政策落实宣导会。
  会上,对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的纾困政策进行了宣传与强调。对新市民在就业、创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政策进行了宣讲。各方围绕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及如何助企纾困,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服务堵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江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黄友江表示,银行和保险机构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认真落实“稳经济大盘”、“服务新市民”的工作要求。要调研新市民的金融需求,开发新产品、走出新路子,研究接地气、符合市场化要求的金融产品,在服务新市民的过程中展现出新的作为。要研究新的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敢贷、愿贷”,做好政策的贯彻落实。

  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向晖表示,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将加强与两江银保监分局的工作协同,前往工业园区、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政策督导与宣传。协调建立重大项目、企业白名单信息共享机制,督促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对困难行业重点企业及新市民的需求精准对接,提供高质量服务。通过点对点方式针对目前急需融资的企业进行服务,持续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的适配性。

两江银保监分局、北碚区金融发展中心、银行保险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