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09-28

9月23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正式启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小燕、区财政局局长吴镜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局副局长詹疆主持会议。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会议同步召开形式,各区级部门(单位)和各镇街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及经办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吴镜熙通报了今年以来的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剖析了财政面临的困难形势,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贯彻政府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二是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强化精准保障,年初预算安排不留“硬缺口”,推动财政平稳开局。三是落实预算编制新变化、新要求,落实信息化项目清单化管理、加快下级转移支付下达、扩大事前绩效评估覆盖面等工作要求。四是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发挥绩效引导作用,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五是积极做好审计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工作。

周小燕从人大对预算审查监督的角度总结了近年来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部分单位在年初非税收入、政府采购预算、绩效目标等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做好财政收入组织、打紧财政开支、提高预算编制质量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区财政局预算科、绩效中心就预算编制口径、绩效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