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财政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10月20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镜熙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班子成员参会,各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是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好报告。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领会和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系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入心入脑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干部职工大会上将会采取现场抽问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二要用心用情讲。局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多形式、多场合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科务会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位,在工作落实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执行到位。三要对标对表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系列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落实到财政工作实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贡献积极的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