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干部显担当 疫情防控添力量
日期:2022-11-19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财政局干部职工秉承不退缩、不犹豫、不回避的精神,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疫情防控“财政答卷”。

闻令而动,彰显财政担当。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财政局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抽调24名精干力量组成抗疫志愿者队伍分3批下沉一线,支援北温泉、蔡家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5名同志被借调疾控中心工作。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32名财政干部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小区巡逻、秩序维护等工作。

同心抗疫,彰显财政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伍裕万、张军等老同志主动请缨作战,一直在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处理等多个岗位上恪尽职守,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常常连续六七个小时滴水不沾,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与病毒“抢时间”,每天录入、筛查、报送信息几千条,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财政力量。胡浩抽调到疫情防控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全天24小时轮岗,通过数据分析、电话咨询等,做好市外、区外来碚人员流调溯源工作。王凤抽调参与实地督查17个镇街高风险区及社会面管控情况,查漏洞、补短板,有效促进全区防疫抗疫。何涛抽调到心景酒店任点长,统筹协调集中隔离期间各项工作,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规范运行。

服务群众,彰显财政初心。面对疫情,财政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化身“联络员”“守门员”“快递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北温泉街道郭家沱社区,周子淇、罗丹等同志是财政局最早一批抽调到社区的志愿者,他们连续十几天值守封控小区,对人员测温登记、上门核酸、释疑解惑,为封控区居民保驾护航。在蔡家岗街道,郭勇、詹李莉等16名同志分为3个小组,以社区、小区为抗疫阵地,协助开展流调“追阳”、涉阳小区封控、物资消毒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倾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郭勇、王建协助搭建物资转运点

钟莲、黄缙嘉协助社区精准排查人员

吴雪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戴梅将阳性管条码录入重庆市病原体检测系统

胡浩对市外、区外来碚人员流调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