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专项债券拉动效应,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日期:2023-01-08

推进专项债券拉动效应,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一是提前谋划,加大债券项目储备。按照项目库管理要求,密切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聚焦服务保障大局,聚焦重点领域,提前谋划项目、形成工作合力,将符合债券发行和使用条件的项目全部梳理入库。

二是确立等级,轻重缓急筹备发行。提前进行排序,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和前期工作完备的新开工项目,按照轻重缓急排序,建立“成熟一批、储备一批、发行一批、建设一批”的管理机制,确保入库项目早实施、早见效。

三是加强沟通,建立项目过程台账。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专项债券项目过程管理台账,督促专项债券项目单位扎实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工与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四是加强监管,加快债券使用进度。严格落实上级财政部门专项债券支出进度通报预警机制,建立月度通报和提醒机制(向项目主管部门“一把手”发警示函,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书面汇报进度)、月度“三级”调度机制、月度项目调剂机制和月度现场检查督导机制,动态监管、压实责任,不断加快债券使用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