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2022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3-02-07

为切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区财政局围绕财政资金使用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对全区21个单位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范围更广。本次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单位性质有代表性地抽取了3个镇街、17个行政事业单位、1家国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财务规范性、采购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绩效管理、预算管理、三公经费等八个方面。

二是检查程序更严。在检查开展前,区财政局组织检查工作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原则,严格执行监督检查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单位提供的资料认真编制工作底稿并进行取证。

三是整改措施更实。此次检查,发现8个方面、24项问题,涉及金额8972.95万元。检查组现场对被检查单位财务工作不规范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帮助被检查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向主要负责人汇报检查情况,及时整改并形成书面报告。后期,区财政局将不定期复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