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压
日期:2023-03-17

一是减税降费“应减尽减”。联动税务部门,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2022年兑现1230户次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5.9亿元,减免2.1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缓缴354户企业社保费1.1亿元。

二是产业扶持“应扶尽扶”。全年统筹安排民营经济发展资金0.5亿元,支持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展等。新增加成贷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5903万元,支持337家技术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5.3亿元,兑现各类财政资金1.6亿元,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优化流程“应优尽优”。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开启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新模式。实行“承诺+信用”制度,取消投标保证金,全年减免履约保证金553家、3261.7万元,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