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提升财政评审服务效能
日期:2022-02-10

区财政局始终把评审质量控制摆在评审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完善评审制度为基础,以严控评审程序为手段,切实有效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推进重大项目。区财政局先后参与重庆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总承包项目、北碚朝阳小学天生校区等八所学校项目、北碚蔡家B标准分区小学等八所学校项目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工作,其中通过优化方案设计节约资金0.59亿元,协助业主梳理解决多个问题,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止2022年1月分别完成产值约9.65亿元、2.64亿元、1.27亿元,累计完成产值约13.56亿元。

二是完善评审制度,优化评审程序。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区财政局先后出台《北碚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备案检查操作规则》《北碚区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操作规则》等系列文件,努力构建公开透明,科学规范,充满活力的投资评审工作机制;提前向全区各建设单位收集限额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做好项目评审前期准备,节省评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细节管理,促进结算审核效能提高。2021年8月,区财政局开展全区限额以上的工程项目结算审核工作,面临涉及领域越来越宽、处理信息量越来越大、项目技术难度越来越复杂等问题,区财政局认真分析并正确运用结算审核资料,重点研读合同文件,准确确认工程施工范围,拒绝重复计量计价,仔细推敲签证变更,强化实地踏勘验证,认真查阅竣工资料,核实隐蔽工程事项等,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树立高效、客观公正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