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 关于转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降低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077X/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北碚发改〔2022〕117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发展改革委
  • 主题分类
  • 收费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2-05-19
  • 发布日期
  • 2022-05-23
  • 有效性
  • 有效

北碚发改〔2022〕117号

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

关于转发《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降低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区卫生健康委:

现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降低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渝发改收费〔2022〕600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降低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渝发改收费〔2022〕600号)

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碚区财政局

2022年5月19日




附件:

渝发改收费〔2022〕600号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关于进一步降低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市卫生健康委,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财政局,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财政局,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

为适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降低疫情防控成本,减轻群众费用负担,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渝医保发〔2022〕11号)。按照与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相衔接的原则,现就进一步降低我市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单人单检为每人份20元,多人混检为每人份4元。收费标准含检验相关的试剂等耗材。

二、市、区疾控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三、其他有关规定仍按《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市疾控机构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的通知》(渝财综〔2021〕7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疾控机构应按规定在本单位网站和服务收费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对象、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单位主管部门的监督电话和价格监督电话等,自觉接受市场监管、审计等部门和社会监督。

五、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降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渝发改收费〔2022〕474号)同时废止。执行期间如遇国家和市相关政策调整,按照新政策执行。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