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开标
日期:2022-06-08

 5月24日,北碚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应用不见面开标系统进行开标,当日开标项目为西南大学崇实图书馆整体修缮工程项目,共11家单位参与投标,本次开标在30分钟内完成了投标文件远程解密、开标过程在线直播、开标主体远程互动、开标结果在线确认等开标环节全流程、全步骤。据了解,不见面开标系统适用范围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北碚区是全市首个开展不见面开标试点的区县。

推出“不见面开标”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不见面开标”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数字证书、分布式存储、音视频直播传输等先进技术手段将原现场开标“搬”至线上,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解密投标文件、提出异议等环节,在线观看开标活动全过程。投标单位可以不再到开标现场参加开标,实现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不仅有效降低企业投标成本,大幅提升开标效率,更确保了招投标全过程公平公正。实施“不见面开标”是北碚区公共资源交易向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探索,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北碚区将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深度和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