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绿色通道”提速考生补换领身份证
日期:2022-06-08

2022年的高考如期而至,考前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其中身份证、准考证更是重中之重,但高考前夕总有丢失证件等意外情况发生。

“我女儿身份证丢了,可是马上要高考了,能不能帮我们加急补办一下?”6月3日上午,市民胡女士带着孩子心急如焚地跑到北泉派出所户籍窗口询问。换作平时,补办身份证需要10个工作日,但现在距离高考开考只有3天多的时间,这可把胡女士急坏了。胡女士自述家在忠县,夫妻二人常年在外打工,因为女儿要参加今年6月的高考,所以自己早在5月份就提前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心无旁骛地陪女儿考试。不想就在昨天,女儿陈某外出时不小心把装有证件的衣服丢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张青文主动宽慰胡女士不要着急,更不需要有负担,并向其解释针对此类情况,可以为其申请身份证高考加急的绿色通道,不仅会大大缩短补办时间,还会通过邮政系统专人专车送证上门。

随后,张青文以最快速度为小陈同学拍照、录指纹、整理信息、上传补办业务,做完这一切便转头去启动“绿色通道”特殊流程,将申请信息同步传送到市公安局制证中心和户籍地公安局。

6月6日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从快递员手上接过补办的新身份证时,胡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看着为自己女儿跑前跑后的工作人员,激动的胡女士当即便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用真“点赞”,肯定着北碚公安的人口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根据不同类型考生的实际需求,于3月份提前开通启动考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帮助考生及家长解决了“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全区中、高考考生快速办证52件。

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史有福说道,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提升服务,巩固完善“绿色通道”制度,进一步规范优化快速办证流程,切实落实便民利民举措,让辖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户籍政策的便利与温暖,为更多的考生提供快速办理身份证的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