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直播” 北碚区这场“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挑战赛“耍事多”!
日期:2022-07-05

“大家仔细阅读手上的禁毒知识宣传单哦,等下的游戏答案说不定就在上面哦!”623日上午,为广泛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一场“人气满满”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在北碚区城南嘉陵风情街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由北碚区禁毒委员会、北碚区公安分局主办,北碚区禁毒办、区教委、区司法局、区城管局等单位共同承办。当日,北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伦,北碚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北碚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顾兵出席活动。

“这不是跳跳糖的外包装吗?里面装的竟然是毒品?”“毒品的花样千奇百怪,可真要提高警惕了!”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现场咨询禁毒知识等形式,民警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生活中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将现场俨然变为了一个“毒品知识答疑大课堂”。

“禁毒问答抢先行”“禁毒知识抢答”禁毒知识街采”……随后,“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街头挑战赛在一个个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游戏中陆续展开。现场,不少群众踊跃举手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朋友对禁毒知识的认知程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活动除了邀请北碚区街头巷尾的群众积极参与挑战,还开通了线上直播渠道,广大网友通过在“云端”观赛,也一同学习了禁毒知识“干货”。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就一刻不止。”北碚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民警一方面紧跟当前“地摊经济”热潮,充分利用接地气近人心的“叫卖”式开展禁毒宣传;另一方面,通过“dou是要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助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