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车管所和两江新区车管所共同开展上门查验服务
日期:2022-10-25

10月13日上午,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忧心忡忡地来到北碚车管所,称其公司有几十台公交车辆需要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原申请上门服务的两江新区车管所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提供上门服务,而公司的老旧车辆报废期限临近,急需完成新车的注册登记,以便及时替换旧车投入运营,情急之下,他们便来北碚车管所寻求帮助。


所领导接到民警报告后,高度重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措施及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措施要求,制定上门服务方案。因平日日常业务量已经饱和,为不影响日常工作开展,区公安分局车管所领导与两江新区车管所领导协商一致,共同完成上门服务工作。


10月14日中午,所领导带领查验民警和辅警,利用休息时间,赴两江新区车辆集中停放点,开展上门服务。大家严格按照查验工作程序规定和要求,进行集中查验,通过认真比对车辆合格证、逐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做到既热情服务,又严格把关,并全程对资质、凭证等资料进行审核,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合规。

集中查验完成后,立即将符合规定的40余台公交车查验资料交到两江新区车管所,两江所组织民警辅警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完成了注册登记业务,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碚、两江车管所合力共济,跨区接力,高效完成了一次为企业上门服务的暖心举措,这种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的为民情怀,深受企业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