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禁毒宣传员,向新型毒品说‘不’” —— 区公安分局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2-10-31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管制、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

新型毒品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远离包裹着迷惑性外衣的新型毒品。10月23日,北碚区禁毒办在嘉陵风情步行街牵头举办禁毒宣传活动,邀请“小小禁毒宣传员”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小朋友让宣讲禁毒知识更有趣味性,让更多的人能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并真正了解到新型毒品的知识。

小朋友们得知自己被委以重任后,也没有辜负众望,提前了解了很多新型毒品相关知识,带着满满的“干货”走上街头,向街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热情地科普新型毒品的类型、危害等。他们还化身禁毒宣传“小记者”,积极和路人进行互动,随机采访有关新型毒品的知识,巩固了自身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行人的参与感,加深了大家对新型毒品的了解。

小宣传员们活力满满的身影也感染了来往的路人。面对大家的提问,小宣传员们也都一一作答,专业的素养和临危不乱的表现也“征服”了街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纷纷为小宣传员们点赞。

北碚区禁毒办通过举办公益活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丰富了自身的相关知识,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新型毒品这一概念,并了解了其种类、危害等,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远离毒品陷阱。在日常生活中,市民朋友们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不接受陌生人递送的香烟或饮料,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看到周围人行为异常时注意保护自己;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遇到吸、贩毒行为的时候尽快离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