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口“大”民生,区公安分局倾力解决群众户口难题
日期:2022-11-14

“感谢你们的排忧解难,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成功地帮你解决问题,我们也很高兴。”

11月4日,杨先生专程来到北碚区公安分局水土派出所,送上自己特意制作的题为“真情实意好警官,排忧解难贴心人”的锦旗,感谢户籍民警李明霞的热情服务,帮助自己解决户口难题一事。


由于身份证和户口簿上的信息不一致,家住北碚区水土街道的杨先生在办理退休时“卡了壳”,1962年出生的他,今年刚好满60岁,去社保所办理退休事宜时,却因为户口上自己的出生年份为1967年,和实际年龄有大幅偏差,导致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为此杨先生只得求助派出所,希望能够拿到证明自己真实年龄的材料。

李明霞悉心为群众服务

三月份的时候,杨先生满怀期望地来到水土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其身份证和户口簿名字、出生年月不一致的问题。户籍窗口民警李明霞接待后了解到,杨先生原是四川省射洪县人,1990年户口迁到水土辖区,迁户过程中出现身份信息录入错误,导致出生日期与户口记录不一致,加之年份久远,想要通过调取档案捋清头绪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李明霞

看着杨先生当时失望的表情,李明霞安慰他,表示自己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户口难题。作出承诺后便要落实,李明霞详细询问了杨先生此事的来龙去脉,多方协调收集各种相关的材料档案,并积极向分局治安管理办公室的同志寻求业务指导和支持。尽管过程复杂,查找档案难度很大,但李明霞始终没有放弃。最终,在她的努力下,杨先生的出生日期得以更正并成功办理了新的身份证。

4日,李明霞将这一好消息第一时间告知了杨先生,喜出望外的他当天就带着锦旗来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的真心帮助,倾力为民。

小小的一面锦旗,是人民群众表达谢意的载体,也是人民警察贴心为民的最好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