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暖警丨危急时刻,文星派出所迅速出动,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就医
日期:2022-11-21

11月18日13时许,北碚区天府镇中心村天台寺村民75岁邓大爷旧病复发,危及生命,急需送医。但唯一的女儿因疫情无法赶回,家中只有田大妈一人,她无法单独送邓大爷到医院。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下,田大妈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警察同志,我老伴病得有点恼火了,我一个老太婆没得办法,你们能帮帮我吗?”

“老人家,您别急,给我们先说下情况。”

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后,分局文星派出所教导员何金东、民警李亚辉立即驱车近二十分钟赶到田大妈家中,看着坐在轮椅上气息衰弱的邓大爷,他们意识到情况紧急,老人急需送医救治。两人二话不说,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邓大爷就往外走。田大妈急忙说道:“他旧病复发,大小便失禁,身上有点脏,衣服都还没来得及给他换呢!”“没得啥子,大爷这个情况,得赶紧送医,耽搁不得。”民警顾不得大爷身上的异味,两人配合着将邓大爷抱上车坐好后,由教导员何金东开车,李亚辉则扶在大爷身边防止他坐不稳摔倒。


看到民警的暖心举动,田大妈心生感触,在车上一直念叨着“你们上班事情那么多,真的太感谢了!”“太麻烦你们了!”。民警不停安慰她:“没得事,大妈,您别急,现在医疗条件好,大爷的病肯定医得好”在田大妈的感谢声和民警的安慰声中,邓大爷很快被送到了附近医院,得到了及时地救治。

看到邓大爷转危为安,何金东和李亚辉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他们与田大妈简单道别,快速地返回派出所继续一天的工作。

“解民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需要帮助,人民警察一定会挺身而出,给你最安心的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