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履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区公安分局工作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2-06

2月3日,北碚区2023年公安工作会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的要求,总结去年成绩,部署今年工作,推动全局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北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北碚公安面对挑战,稳中求进,改革破题。直面3年来最严重的疫情,有记录以来最极端的高温天气,规模罕见的虎头山山火,分局上下始终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用忠诚履职的铿锵步伐、攻坚克难的不屈意志、舍家为公的执着坚守筑起守卫80万北碚人民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新时代北碚公安的作为与担当。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分局要认真践行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八个必须坚持”根本原则,严格按照市公安局规划的总体布局,一道拼、一块干、一起奋斗,奋力创造无愧时代、不负韶华的新业绩。北碚公安要立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定位,锚定 “主城先进、全市一流”的具体业务目标两个支点;借助袁家军书记重庆履新并拥有丰富政法经历的机遇优势,区委、区政府高度信任支持的组织优势,作风优良领导保障的队伍优势,在磨炼大考中提升的能力优势四大优势;筑牢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维护稳定、治安管控、公共安全五道防线;完善执行落实、创先争优、人才培育、遴选攻坚、暖警惠警五项机制;推动北碚公安工作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筑牢“五道防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思想上的“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立足“两个支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加快构建符合北碚公安特色的警务实战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袁家军书记指出“未来决胜在创新”。我们要以加快构建“警种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工作新格局为重点,以科技力量、科学机制带动警务实战跨越式发展,推动北碚公安工作破壁突围、换道超车。

——借力“四大优势”,坚定夯实公安工作根基,持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基层基础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是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石。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工作方案》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充分把握优势,实在的抓、有章法的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基础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完善 “五项机制”,不断凝聚警心斗志,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队伍建设是干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精气神”培育,以完善的机制措施持续深化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由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克云主持,并宣布了2022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分别为优秀集体、“碚警先锋”个人、“十佳警属”代表等进行了颁奖。

分局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主会场参会。分局其余民警、辅警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