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 区公安分局携手孩子们共赴“平安之约”
日期:2023-02-13

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局指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严格落实上下学时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校园及周边蹲点守护、设卡巡逻,走进校园开展平安课堂“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为师生们安全有序、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开学前期,北泉派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摸排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清查整治校园周边旅店、网吧、游戏厅、出租屋等重点场所。

2月6日,民警在北碚区大明幼儿园、书蓓坊幼儿园开展普法、交通、消防安全等主题的宣传教育,借助和小朋友交流春节过节,新年趣事等话题,讨论安全知识,让大家在讨论中掌握安全技能和提高安全意识。


2月6日,北碚禁毒办联合澄江派出所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在辖区希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民警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通过展示冰毒、大麻、鸦片等毒品仿真模型,面对面教育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珍惜生命。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及抵御毒品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不轻信他人,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2月6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按秩序停车,避免拥堵。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上下学安全。


2月7日,四大队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复兴小学,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民警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展示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通过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用“有奖问答”的方式鼓励大家参与,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