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国资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3-02-07

202323日,区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毛兵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国资国企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组织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国资国企工作提能提升的重要机遇。在思想引领、凝心铸魂中做实,坚持集中学、研讨学、自主学、实践学相结合,带头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能力提升,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把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国资国企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法宝。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做实,不断钻研本职业务,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与我国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相适应的现代新国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把理解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国资国企工作攻坚破难的重要武器。在树亮点、培品牌、破难题上做实,针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聚焦国企改革,在保值增值上谋良策;聚焦主责主业,在加快发展上求突破;聚焦科学监管,在风险防范上敢担当;聚焦国企党建,在引领发展上争先锋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国资国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