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2500109768882709K/2022-0000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2-02-1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是北碚区政府办公室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公),主管本级政府的机关事务工作,同时指导下级政府有关机关事务工作。具体负责公务接待以及全区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区办公用房管理、公务车辆配备管理、公车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负责区行政中心、档案科技大楼、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楼、麦田租用办公区、劲扬租用办公区、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租用单位等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市管领导干部周转房管理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中心内设五科:综合科、服务管理科、保卫科、节能科(法制科)、公房公车科下属事业单位1个,即:北碚区公务接待中心临时机构1个,即:北碚区公务用车服务平台。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08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88.8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80.42万元,主要基本经费增加6.64万元,项目经费增加673.78万元;其中项目经费增长主要为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经费500万元新增周转房保障经费65.88万元,集中办公区维修维保专项预算拨款增长50万元,后勤人员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100万元,机关食堂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46.79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34.79万元,公车平台运行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22万元,办公场地及车库租赁专项预算拨款减少145.6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08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93.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7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80.4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6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73.7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88.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8.88万元,比2021年增加68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44万元,比2021年增加6.6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601.44万元,比2021年增加673.7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经费500万元新增周转房保障经费65.88万元,集中办公区维修维保专项预算拨款增长50万元,后勤人员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100万元,机关食堂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46.79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34.79万元,公车平台运行保障专项预算拨款增长22万元,办公场地及车库租赁专项预算拨款减少145.68万元。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47万元,比2021年增加5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21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万元,比2021年增加22万元,2021年新购公务用车4辆,故2022年增加公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500万元,比2021年增加500万元因中心负责全区公务用车购置,需安排2022年全区公务公车购置经费500万元,根据2022年实际工作情况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0.02万元,比上年减少2.2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5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01.4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8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3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2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万忻 联系方式:023-68259873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229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