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区荣获 “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称号
日期:2022-05-11

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牵头实施的“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区节能改造项目”获得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授予的“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称号。

近年来,我中心持续推进北碚区高耗能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利用既有建筑物进行“换血”,节约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探索建立了由中心负责监督管理和具体组织、节能服务公司负责实施、第三方机构承担改造项目内容把关和改造效果核定的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新模式,打造全市首个党政机关能源托管型节能改造项目——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区示范项目。


云清路77号综合办公区由场馆类建筑改为办公区使用,用途改变后设施设备老旧、不符合相关节能要求,通过空调系统、照明系统、节水器具、能耗分项计量系统等改造措施,整体节能率达16%,节约水电费30余万元,节约维护费50余万元,节约绿色节能产品购置安装等费用50余万元。切实发挥了既有老旧公共建筑通过节能改造转变功能,降低耗能,节约财政经费的示范作用。开启了我区公共机构综合绿色化改造的良好开端。

下一步,中心将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对示范项目的宣传推广,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全区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力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赋能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